close

河南商丘一高校女生宿舍六姐妹全部考上研究生

當前位置 > 首頁 > 河南新聞 > 正文 熱線:65851328-7053(網站) 信箱:henanonline@126.com


中新網河南新聞4月19日電“一個宿舍六個姐,六個姐姐菜梯保養都戴花。”近日,在商丘師范學院,伴隨著這首“校園民謠”的流傳,一個女生宿舍全部考取碩士研究生的故事悄然走紅。她們的宿舍成瞭名副其實的“學霸”宿舍,六個姐妹成瞭大傢眼中真正的“學”姐姐。

“學習好,戴紅花,六個姐姐都戴花。”民謠還在熱傳,學校新媒體對她們進行瞭關註報道。“學姐姐”成瞭“熱搜詞”,六姐妹成瞭“學習達人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台中電梯公司”,也成瞭“校園網紅”人物。

據瞭解,這六姐妹中,李素莉、段曉錦同時考上瞭遼寧大學,張思雨、張婭茹、張雪偉、李麗娟分別考上瞭上海師范大學、湖南師范大學、重慶大學和河南大學。

六個學姐一朵花。考研路上,她們既是六片相互獨立的六色花瓣,又是一枝密不可分的彩色花朵。“我們平時的作息其實並不十分一致,”習慣早起的張婭茹告訴記者,“我平時都是6點起床,但姐妹們有的習慣晚起晚睡,所以我總是悄悄起床不至於打擾她們休息。”習慣晚上學習的張雪偉說:“我一般晚上的學習狀態更好一些,而且喜歡出聲背書。為不影響大傢休息,我都會去宿舍樓的自習大廳裡學習,回宿舍時我也會把動作放的很輕。”盡管習慣各有不同,但姐妹們談起學習生活總是親密無間。段曉錦告訴記者,她和姐妹們經常一起吃飯,一起討論專業知識,尤其在圖書館,幾個人總是坐在一起學習,很少分開。六個“學姐姐”對各自生活習慣的相互尊重加之相互勉勵,讓她們的日常復習事半功倍。經過一年的勉勵拼搏,在群芳爭艷的春天,這枝多彩的六色花得到瞭艷麗的綻放。(朱昶滔 刁玉磊 馮景山)
arrow
arrow

    nvpgkxkd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