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薇老公回應質疑:將起訴造謠者 保衛趙薇



昨晚,趙電梯保養廠商台中薇老公黃有龍發微博長文中表示,近日來一些媒體對其和其太太趙薇的不實報道,已經聘請律師取證,將以最快速度起訴謠言制造者與背後強大的推動勢力。自己從沒有當過某個領導的司機,從沒當過巨富,也從不想當巨富,隻想一傢人平淡平安的生活。

同時,他還強調瞭自己與趙薇的感情,稱希望通過文化類上市公司支持趙薇的(藝術)事業更上一層樓,“這是我的初衷,可惜事與願違”,“也許我缺乏金融經驗,也過於樂觀判斷自己的能力和形勢,但我從沒有過任何違法的想法或者越過道德底線去獲取財富。”

隨後,趙薇也在其個人微博上進行轉發力挺老公黃有龍,她回應稱:“其實以我的心路歷程…我也不需要和任何人說什麼或者解釋!不愛我就不愛我瞭吧!如果要解釋我隻能說:謝謝你沒愛錯我,我一生問心無愧!”?

此前,趙薇和她老公黃有龍因收購萬傢文化(現祥源文化,600576.SH)過程中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而面臨證監會的處罰,引起社會高度關註。

事件來歷

2016年底,A股上市公司萬傢文化公告,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擬以30.6億元收購其29.135%股份,在這場高達30.6億的收購中,趙薇僅出資6000萬元,杠桿比例高達51倍。這件收購事件引發市場關註,並引來上交所多次追問,同時被媒體質疑“空手套白狼”。

今年11月6日,引發國際廣泛關註的“天堂文件”也爆出黃有龍與馬來西亞賭王林國泰關系密切,發現2011年趙薇、黃有龍和林國泰一起投資蒙古礦產公司“Mizu LLC”,涉及金額高達8千萬美元。天堂文件指出,由林國泰掌舵的港股上市公司雲頂香港(00678.HK),2011年向“Mizu LLC”借出約310萬美元,但在雲頂香港第2年的會議紀錄顯示,Mizu逾期沒有還款,後續文件也沒有發現最終是否有還款。

文件還披露,去年7月趙薇及黃有龍共同控制的龍薇傳媒,計劃收購上海A股上市公司萬傢文化的29.13%股份,但上海交易所多次追查這宗交易明細後,趙薇才透露當中隻有6000萬元人民幣由自己出資,其餘均為貸款。這項結果讓銀行團決定收手,令交易告吹,但趙薇卻毋須支付1.5億元人民幣的違約金,這起投資案讓中國證監會開始調查趙薇夫婦。

此後,於11月9日,祥源文化發佈公告,已經收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萬傢文化、龍薇傳媒等涉嫌信披違法違規案已調查完畢,依法擬對龍薇傳媒、萬傢文化、黃有龍、趙薇、趙政以及萬傢文化當時的實際控制人孔德永作出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

證監會擬決定對萬傢文化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60萬元罰款;給孔德永給予警告,並處30萬元罰款;對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電梯維修公司台中貨梯維修,並處60萬元罰款;對黃有龍、趙薇給予警告,並分別處30萬元罰款,同時分別采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對於證監會做出的處罰決定,黃有龍是不服氣的,其決定向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

11月13日,黃有龍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順龍控股(00361.HK)發佈公告稱,根據黃有龍(公司執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東)和趙政(公司執行董事)的說明,其已打算向中國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證監會將會復核申請人提出的事實、理由和證據,如經證監會復核成立,證監會將按照前述事實、理由和證據作出正式的行政處罰決定。
arrow
arrow

    nvpgkxkd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